我长大了作文
几个月前,我和奶奶去姑姑家一日,奶奶拿出照片给他们看这时,弟弟敏捷地抽出其中的一张,拿到我面前看到这张照片,心里真是又欣喜,又伤心,总之别有一番滋味弟弟开口了:"狗狗死了,可爱的狗狗."他说着,我的眼泪掉着弟弟开学就上初中了,不是小孩子了,为什么还拿这件事伤我的心呢?
欢欢是我家的一条狗,非常漂亮。我尤其喜欢它那似扇子而又似蝴蝶的耳朵和那双大而又有神的眼睛。可欢欢却在去年7月离开了这个世界,带给我巨大的伤痛。
去年7月,我们全家搬到北京。由于火车上不让带狗,爸爸决定坐客车带欢欢去,原定计划是先到天津,再去北京,还给欢欢买了个狗笼子。记得那天是7月19日,天阴沉沉的,似乎要下雨,我和妈妈去送爸爸和欢欢。狗还是不让上车,只能放在行李箱中, 开始只有妈妈同意, 但经过司机的一番劝说,爸爸同意了,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临走前,我和妈妈检查了行李箱的通风口,我又向爸爸摆摆手,向欢欢摆摆手,欢欢冲我摇了摇尾巴,这才离开。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,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起,等待我的将是生与死的别离。
第二天上午5点多,我还在睡觉,朦胧中听到妈妈打电话的声音,我似乎预感到什么,爬起床,来到妈妈面前。只听电话那边是爸爸的声音,而这边是妈妈安慰爸爸的声音。“你也别伤心了,出了这种事我们也理解……”我知道准没好事,猛然间跪在了地上,问妈妈:“是不是欢欢死了?”我睁大了那双充满泪水的眼睛看着妈妈,同时又希望妈妈给我否定的答案。妈妈不看我,无论我怎样大声的问着她。也许,在妈妈告诉我答案的那一刻,我会很痛苦,但与之比较,等待更痛苦。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妈妈放下电话,眼里充满泪水但又平静地对我说:“你别伤心,我告诉你,欢欢死了。”那一刻,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,趴在地上哭了起来。但事后,我好后悔,因为当时,我没有顾及妈妈和奶奶内心的感受。
晚上,爸爸打来电话,我这才明白欢欢的死因。客车路过山海关,爸爸在那儿转乘另一辆客车,当时欢欢还没事。山海关的客车司机对爸爸说:“狗放行李箱里没事,昨天这儿还放人了。”爸爸太信任他了, 什么都没有检查, 就把欢欢放进行李箱。在客车到达北京时,欢欢死了。
那天下了很大的一场雨,我站在阳台上仰望着天空。我想把我的内心向不公平的老天说出来,但我一个字也没说,只是默默地哭,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表达。雨水可以冲刷掉了道路上的灰尘,却把我们一家人的心描得很黑。
朋友劝过我,不就是条狗吗?如果换做她们,就把欢欢的照片能删的删,能撕的撕,从此忘记这条狗。我也曾试着这么去做,可终究没能做到,欢欢已经死了,连这点记忆也不能留下吗?她们没有养过狗,不会了解我的心情。
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心情好了许多,也渐渐明白了一些道理。生命就是如此脆弱,稍不留神,它就没了。于是,我做任何事都比从前细心多了,我真的感到自己长大了。( 张珉媛 我长大了)
“长大了”这个离我们并不远的词,也许有的人认为,人长壮了,长高了就顾名思义长大了。大错特错!长大了真正的意味着这个人成熟了,懂事了。
“哎呀!怎么搞得,这么多的东西都撒出来了!”我小声地念着并整理着被自己弄乱了的东西,突然,我的手一震。
“爸爸,我要买水枪,你快去,买!”我用着不可抗拒的口吻对爸爸说,爸爸为了满足我这块他的心头肉,马上不顾一切,从我们旅游的山上,跑到了山腰,去这山上唯一的一家商店给我买水枪,不一会儿,他低着个头,拖着鞋,蹭着地向我走了过来,我着急得问他,“枪呢?”“被别人买走了,我怎么求他他都不卖给我,我们走吧!”爸爸说完后,便一只手拉着妈妈,一直手扛着我,向山顶上走去,我在他的肩上又打又哭,说他不爱我,我闹时看着远处的那座大山,孤零零的站在那里,夕阳落在他的肩膀上,显得那么的凄凉,哦看着看着,哭得更起劲了,有变本加厉了起来。
“这不是我五岁时的照片吗!”我自言自语地说,我便说便放下他,又开始整理,突然,我的手又为之一震。
“爸爸,渴了吧?”“嗯!”我听着,便偷偷的趁他们不注意,从山顶跑到了山腰的那唯一的一家商店,买了几瓶矿泉水,又跑了上去,满头大汗的我看见爸爸,便递过矿泉水,又给了妈妈一瓶,他们用惊异的眼神看着我,仿佛从没见过我一样,“你们不是渴了吗?快喝吧!”我说着,爸爸妈妈也不再看我了,都喝了起来,开心地笑着,不一会儿,老爸把水喝完了,还是很渴,我便二话没说便给了他我还没有动的那一瓶水,塞到了他的嘴里,他大口大口的喝着,这是我看着远处的大山们,他们一起手拉着手,站在那里,太阳公公开心地笑着看着我们一家人,一切都拿了的惬意。
“这不是我是一岁时的照片吗?”我双手拿起这两幅照片。心里突然冒出一句看过的话,“其实成长的过程并不是那么轻松快乐,他有曲折,有坎坷,有烦恼,有忧愁,有凄风苦雨,又苦辣酸甜……但人生也因此才美丽多彩。”( 初二四班 张 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