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大学作文
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会对考完后的感觉记忆犹新,那种惬意、自在、解放般的感觉。总算从这个枷锁总解脱出来,之后估分、等通知、报到、入学、军训……
大学,是学生增长知识的宝库;大学,是学生追求个性的平台;大学,是学生走进社会的桥梁。总的来说,大学就是人生中的过渡阶段。
每个人对大学的认识都有所不同,同样,每个阶段的人对大学的认识也有所不同。而我,在不同的阶段也对大学有不同的认识。小学时,大学是一个梦,多么遥远的事情,上了大学就意味着能找一份好工作,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。初中时,大学是一种期望,认为能够上大学的人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,于是我总是希望能够考上一所好的高中从而更加容易地走进大学。高中时,大学是一份任务,一切为了高考,寒窗苦读12年,就是为了最后一次高考。
我是文科生,从小即生活在北方。对于南方的生活总是好奇、向往,因此填报志愿时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湖北荆州。大一第一学期无疑是我感觉最为良好的一段时间,一切都是新鲜的。新生、新同学、新的人生起点,那时年轻气盛,一腔热血,总想着为国家做贡献,但无奈报国无门。我们班是政法三班,二十多男生,二十多女生。男生、女生各两个宿舍。每个宿舍十个人,多余的被分到别的宿舍。虽说人多,但热闹非凡。有时晚上,宿舍淘气的男生总会给班里女生宿舍打骚扰,闹得他们睡也睡不好,接着是她们疯狂的报复。你一接电话,她们就挂。那边的池塘多,鱼也多,我爱上了钓鱼。周末约上几个同学去钓鱼,真是恰同学少年,乐趣无穷。这种感觉,无忧无虑,真是安逸。
大学毕业就意味着一大批的大学生失业,大学生满街都是,每天还要为各种事情而忙碌着。跟自己想象中的大学生活完全不一样,我的大学没有北大那么悠久的历史,没有清华那么好的教育资源,但所有的一切都不能阻止我奋斗的激情、为梦想追逐的勇气!有人说: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但是谁知每一个为了理想努力拼搏的人,他的大学远不能用骨干来描述。
犹记得高考后的那晚,我已知道我的成绩不能上一所很有面子的大学,也有过沮丧也有过泪水。面对将要来临的赤裸裸的现实,再坚强的人都无法接受生存之道的打击。短暂的悲伤之后,我重振信心,大学不是在于学校的等级,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一颗不被现实摧败的雄心。很幸运自己进入了合肥学院,来到这里生活学习,相比而言,我的人生也更加丰富。
同学们说大学生活乏味,大学无趣。的确,大学生活缺少了幻想中的激情,远没有想像中的精彩。但我们应该把握机会,因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,机会也爱正在寻找他的人。人生能有多少岁月能让我们虚度啊?珍惜时间,珍惜我们的拥有。把时间花在对自己毫无意义的事上,那是一种悲哀,是一种失败。进入工业大学时,我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总体的规划。
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,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;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,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;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,那么大学生活就是风华正茂的少年,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。军训期间,我自愿作为班级负责人,积极为班级同学的生活等事物服务,短暂的半个月使我懂得,和不同的人相处你会学到不一样的精彩。大学就像一个小社会,错综复杂的关系犹如闪烁的霓红灯,让人琢磨不定。只是,见到的和听到的,已经能证明些什么。竞争犹如一只铁鞭,驱赶着我们走向功利之路,无论是朋友,还是恋人,都在这样微妙的关系中扭曲了。不过,让我高兴的是,即使有人费尽心机争名逐利,我仍能找到许多游离在名利之外的朋友,我们都懂得,青春的色彩不应沾染铜臭。夜里,我梦见,携着朋友们的手,奔跑在绿色的田野中,笑靥如阳光般灿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