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大学作文
曾经我们为了一个梦想,而不断地努力现在我们还是为了一个梦想,不断地朝着那个目标出发,是啊!梦想给我们人生指引方向,给我们的未来做了一个很好的提示。在给我们蔚蓝的天空添加色彩,在给我们人生之路奠定基石。
当我们还没有走进大学的校门时,是非常期待大学生活的到来,是不是像在高中时候老师对我们讲的,那样好、那样的期望,当我们离开高中的校门那一刻,拿到高中毕业证书的时候,大学的生活真的能给我们无限的向往、追求,期待大学生活的到来。
当我们走进大学的校门时候,心中是那么的迫不及待,我是多么的想去大学看看,看看大学是怎么样的,曾经我无数次想象过大学到底怎么样的,是不是我理想中的大学,是不是像老师曾经给我们说的那么美好,是不是学姐、学长给我们说的那么好。现在我知道了,它并不是像他们说的那样的好,以前老师说大学是很自由的、很随意,如果你不想去上课的话,就在寝室睡觉,如果不想在寝室,也可以出去玩,反正就是很自由。现在我才知道,它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好,反而和我想象中的是恰好相反。
我不敢想象我以后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,它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,是一个怎样的画面,真是让人触目惊心。我真的不敢去想象,我也不愿意去想象,不管是怎样,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,做好每一件事,并且好好的去掌握书本的知识和享受我的大学生活,虽然它并不是我理想中的大学,它不是我喜欢的专业。大学不是我们人生终点,它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,它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加油站,只有我们自己这个油站加足了油,才能让自己的大学过的更加的充实和无悔。它却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留下脚印,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,但它也是我人生中一段值得的回忆往事。
我真正走进大学的那天,才真正的体会到大学生活的无赖、寂寞、空虚与无聊。大学成就人才,但也成就我们的人生,没错大学不是我们人生的目的地,大学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。使我们慢慢的成长、使我们的茁壮成才、使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的精彩。
站在大学的基点上,行走在从未走过的宽阔大马路上。回首漫漫的求学路,载着我们十二寒窗苦读饱受了多少心酸,虽然,我们在求学之路跌跌碰碰,但我也还是坚信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只要好好努力我坚信势必会有美好的这天的。
七月的夏天,一个炎热的季节;三下乡,一段奇妙的经历。四十个人,一同度过这十天的生活,这是一件多么让人无法冷静的事情。
初来乍到,教室与走廊布满尘土,犹如一片狼藉的战场。我们一同打扫教室,清洗地板,为我们三下乡的教学生活做好铺垫。尘飞扬,水四溅,傍晚,教学楼逆袭成功,变得干净明亮。过后,残阳斜照,笑脸洋溢校园各角。
第二天,离集合时间还有30分钟,小孩子们哗啦啦像流水一样涌进教室,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。柯主任、全部小朋友、以及队员到齐后,开班仪式正式开始。柯主任充满威严又抑扬顿挫地谈了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,也提到了安全问题,表示全力支持我们的三下乡,我们心怀感动,不自觉掌声连连。会后队员备受鼓舞。
在会后下午时分,我们收到通知化学院书记与班主任将在明天来探访我们学校,并且是他们此行第一个目的地!我们立马张罗准备,迎接书记与班主任的到来。虽然有点仓促,准备不足,但书记在我们的捐赠环节中还是露出了满意开心的笑容。
此行,我们长途跋涉,路途坎坷,然而队员们热情的心将途中的劳累一一洗去,带来一阵阵清凉。清扫教学楼,开班仪式,迎接书记都需要我们队员们通力合作才能够成功。也希望在支教过程中能为孩子们带来一些难忘的回忆,在他们回眸时会有我们的一席之地。
七月,一个炎热的季节;下乡,一段奇妙的经历。四十个人,一同度过这十天的生活。阳曦社会实践队,此行注定让人难以忘记。